雷速體育在4月9日發(fā)布消息,中國(guó)足協(xié)已經(jīng)公布了第五期的裁判評(píng)議。在涉及中乙聯(lián)賽的兩個(gè)判例中,評(píng)議組經(jīng)過(guò)細(xì)致的分析和討論,最終決定支持裁判員的判罰。
判例七涉及到中乙聯(lián)賽第3輪的一場(chǎng)比賽,蘭州隴原競(jìng)技與山東泰山B隊(duì)之間的對(duì)決。在比賽進(jìn)行到第63分鐘時(shí),蘭州隴原競(jìng)技隊(duì)在前場(chǎng)擲界外球至對(duì)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。在雙方隊(duì)員爭(zhēng)搶過(guò)程中,蘭州隴原競(jìng)技的隊(duì)員不幸倒地。然而,裁判員并未判罰犯規(guī)。對(duì)于這一情況,評(píng)議組通過(guò)觀看單一機(jī)位視頻后認(rèn)為,山東泰山B隊(duì)的兩名防守隊(duì)員在包夾防守對(duì)方隊(duì)員時(shí),內(nèi)側(cè)的防守隊(duì)員可能觸到了球。盡管攻方隊(duì)員的倒地可能與內(nèi)外側(cè)兩名防守隊(duì)員的接觸有關(guān),但從現(xiàn)有視頻資料來(lái)看,并不足以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因此,評(píng)議組支持了裁判員做出的不犯規(guī)的判罰決定。
而在另一個(gè)判例八中,泰安天貺與長(zhǎng)春喜都的比賽中,第33分鐘時(shí)泰安天貺的9號(hào)隊(duì)員在對(duì)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頭頂球,而長(zhǎng)春喜都的8號(hào)隊(duì)員則用腳踢球。同樣,裁判員并未判罰犯規(guī)。評(píng)議組在觀看視頻后認(rèn)為,當(dāng)時(shí)球的高度已經(jīng)處于可以用腳爭(zhēng)搶的合理范圍內(nèi)。從視頻上看,長(zhǎng)春喜都8號(hào)隊(duì)員在踢球時(shí)并未踢到泰安天貺9號(hào)隊(duì)員的頭部,并且在踢球后立即收腿,沒(méi)有附加的犯規(guī)動(dòng)作。因此,評(píng)議組也支持了裁判員做出的不犯規(guī)的決定。
這兩起判例的評(píng)議結(jié)果,體現(xiàn)了中國(guó)足協(xié)對(duì)于比賽公正性的高度重視,同時(shí)也為未來(lái)的比賽裁判提供了更為明確的指導(dǎo)和參考。